裹花丸子

更新慢,找回手感中

【花少北乙女】夏日清风


小短打


ooc


学生设定


户外偶遇


是少年时期的所有人都无法免俗的暧昧


灵感真实来源于和朋友逛街后坐车上快累死的我脑中的臆想





……………正文…………




1.

好容易等到了一辆公交车,我拎着手里的购物袋,上了车。




车内的空调风开得有些足,不过对于穿着七分裤的我来说倒也不算太冷。和朋友逛了一天的疲倦在微微颠簸的车厢内被放大到了极致,我不知不觉中阖上了眼,知觉涣散。








3.

花少北上车时看到的就是自己的同桌头后仰着,靠在座椅上,闭着眼似是睡着了的样子。




他走到她的身边,犹豫了一下,还是选择在她身后的座位坐下。




看着她抱着的大大小小的袋子和几根上翘的头发,花少北觉得有点可爱,没多加思考,掏出手机给她拍了张照,然后用手轻轻地将呆毛压了下去。







3.

马上就要经过一站人流量多的站点了,花少北看见前方站牌下乌泱泱的人群,趁司机师傅还没开始刹车,坐到了她的身边。




公交车的座椅间隙过小,为了避让上车的人群,花少北不得不将腿倾向她的那一侧,本来看准了不会触碰到的距离,却因为她无意中将腿向左倒的姿势使得双方膝盖恰好贴合到了一起。




花少北感觉自己的腿一下子就僵了,然而这一站的人是真特娘的剧多,现在自己的旁边就站着一位中年男性,要是将腿重新放向外就会和大叔尴尬相碰,他又看向身侧的女孩,她仍然双目紧闭着,好像没什么反应——他没有办法,只好尽量将右腿往左腿上靠,以免她醒来后对他投来异样的目光。




等到快到站的时候花少北的腿已经酸到快抽筋了,他知道她和自己一站下,看她毫无醒来的意向,他的手在两人之间举了良久,却迟迟没想好用什么方式将她摇醒。






4.

我其实早就醒了,在我不小心触碰到他的膝盖的时候。本来害怕是什么陌生人的我,在眯着眼看到熟悉的侧脸时——果断选择了装睡。




没错,我装睡了,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装。




可能装睡能让我心安理得地与他相依,不必去维持什么好哥们同桌的人设吧。




然而我真特么的是万万没想到,他个宰种竟然就坐在我旁边还不把我摇醒,非得给我打个电话把装睡的我给逼醒。



诚心来考验我演技的吧?




我装作迷迷糊糊刚醒来的样子看向了手机屏幕,花少北的名字在上面大大咧咧的显示着,我真是庆幸我没有给他整个奇怪的备注,不然我以后就没脸去上学了。




电话在我“醒来”没多久就挂断了,我缓缓看向身侧,在看到花少北的脸时拿出最佳演技做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,然后听见他傻气地嘿嘿两声,催我起来,准备下车。







5.

公汽门打开是迎面的热气,下车后太阳的照射更是让人有一种要脱层皮的绝望感,我正眯着眼睛适应着强光,就看见一片阴影落在我的视野里,花少北站在太阳的方向,为我送来了一小片阴凉。




我看向他被烈日染成金黄的头发,玩笑地说“看来你长这么高还是蛮有用的嘛”




他轻咳了一声,没有接话。








6.

我们小区的侧门紧挨在一起,距离站牌还有点小远。我一路走在他的阴影下,和他聊着天气,聊着八卦,聊着些笑话。





走到临近门口了,我突然想起,从购物袋中抠出一瓶旺仔牛奶,递给他。




“谢谢叫起床服务和遮阳服务”




眼前少年接过旺仔,露齿一笑,如炎夏中最清凉的风,令人喜悦而贪念。














7.

在两道门间唯一的花坛前相别,不知是谁匆匆赶往自己的卧房,将年少的欢喜诉与满屋的空气



















-END



谢谢阅读!


耶!我终于文艺了一把!!!


如果喜欢的话麻烦三连或者关注我哦!


拜托了!这对我真的很重要!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